【逃犯條例】外交部駐港公署反駁美、英官員就香港修例的言論
【逃犯條例】外交部駐港公署反駁美、英官員就香港修例的言論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聲明,反駁美國務院發言人、英國首相發言人涉特區修訂逃犯條例的錯誤表態。聲明指出,主權原則是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基礎,不幹涉內政是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準則;其中,《聯合國憲章》、《國際法原則宣言》等國際檔對此都有明確要求。


關於香港特區修例事,聲明指外交部已多次表明立場,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國家、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中方對美國、英國方面連續採取錯誤言行,粗暴干預特區修例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聲明又稱,香港回歸以來,港人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包括言論、集會等在內的廣泛權利和自由。香港繼續被眾多國際機構評選為全球最自由經濟體和最具競爭力的地區之一,事實有目共睹;聲明最後再次敦促美英方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尊重中國主權,尊重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立即停止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錯誤言行。


圖片來源:外交部駐港公署網頁截圖

6
支持
1
好正
1
嬲爆
1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