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口歪理】涂謹申堅稱自己是合法主席 指昨日會議合憲合程序
【滿口歪理】涂謹申堅稱自己是合法主席 指昨日會議合憲合程序

非建制議員昨日無視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向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發出的指引,強佔會議室開會,並選出民主黨涂謹申為法委會主席,建制派事後拒絕承認有關會議。涂謹申今早表示,若政府和立法會秘書處不承認昨日的會議,是他們的事,強調會議是合法、合憲、合程序,會繼續按議事規則做正當的事。


他出席電台節目時稱,自己的主席位置有合法性和正當性,因此不會主動尋求法院介入,但建制派亦可能堅持星期六由建制派選出的人才是合法。他認為,其中一個可行的解決方法,是由秘書處尋求法庭裁決,讓他與對方進行「相互對辯」,由法院裁定誰是合法的主席。他又說,若秘書處不提供支持,例如不將會議紀錄上網,他會自行開設一個網頁,將資料上網,向市民報告會議進展,並收集市民對修例的意見。若政府不派官員出席由他召開的法案委員會會議,等於政府放棄解釋修例內容。


新民黨議員容海恩昨日高舉寫有「這個不是會議」的紙牌進入會議室抗議,她今早回應稱,有關會議沒有認受性,她是自發走入會議室,事前沒有與其他建制派議員商討,事後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亦認同她的做法。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PingFang HK'; color: #454545}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2.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454545; min-height: 14.0px}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1
嬲爆
0
支持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