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新聞】印度流淚大象可能要重過「非象生活」
【保育新聞】印度流淚大象可能要重過「非象生活」

印度流淚大象Raju重獲自由的故事感動世界各地人士,當大家都以為牠的生活會從此快樂美滿時,卻傳來牠有機會要重過「鐵鏈生活」的消息。

被虐待長達50年的非洲大象Raju,於今年7月成功被保育人士拯救後,一直居住在印度一個大象保護區內,但負責拯救Raju的Wildlife SOS說,牠的前擁有人Shahid正試圖奪回Raju。

Shahid以Raju是他的財產為由試回奪回牠,但Shahid在去年已被控非法拘禁Raju,件案件仍等候審訊中,若Shahid罪成將面臨3至7年監禁。Wildlife SOS說,法庭已裁定機構是Raju的合法監護人,Shehid亦不能提供文件證明他的擁有權。

Wildlife SOS 的創辦人Satyanarayan說他們將全力爭取Raju的自由,網上亦已收集到近9,5000人簽名支持,決不讓Raju再次走入「鐵鏈生活」。

資料來源:huffingtonpost.com

原圖:Wildlife SOS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