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擊質疑】華春瑩:「不會允許任何國家的毒販再來戕害中國人民的生命」
【回擊質疑】華春瑩:「不會允許任何國家的毒販再來戕害中國人民的生命」

因應一名毒販在華被判死刑,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近日竟指責中國針對加拿大公民「任意地」判其死刑。對此,中國外交部昨日再度作出嚴正回應,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明確表明:「不知道加方領導人能否向中國民眾解釋清楚,222千克毒品會奪走多少人的生命?奪走多少個家庭的幸福?如果謝倫伯格因走私販毒222千克被判死刑是不人道、不恰當的,那麼讓更多人被毒品奪走生命就是人道和恰當的嗎?」


華春瑩表示,中國人對1840年鴉片戰爭後飽受毒品危害記憶猶新,不會允許任何國家的毒販再來戕害中國人民的生命。「如果謝倫伯格是在加拿大走私販毒,加方怎麼處理,我們不會在意。但此事發生在中國,就必須按照中國法律處理。」


華春瑩說:「中國司法機關的判決是正義的,而加方領導人有關表態顯然是太隨意了,這有損加拿大的形象和信譽,希望他們尊重法治,尊重中國的司法主權。」


原圖:外交部網頁

3
支持
0
我鍾意
0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