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新聞】當冬季奧運會遇上全球暖化 雪從何來?
【綠色新聞】當冬季奧運會遇上全球暖化 雪從何來?

香港人想滑雪,要到加拿大、日本、韓國、瑞士、美國等滑雪天堂,四年一度的冬季奧運會也只能在這些多雪的地區舉辦。不過,有研究指,這些熱門滑雪勝地正受到全球暖化威脅,未來甚至影響到冬季奧運會的舉行。

加拿大滑鐵盧大學和奧地利因斯布魯克管理中心的研究員指,依照現時全球暖化的速度計算,2050年後19個曾經主辦冬季奧運會的城市中,只有10個能繼續舉辦相同活動,至2100年就只剩下6個。

全球暖化令雪層融化,研究員說,即使世界各國能在未來數年成功減少碳排放至足以減慢全球暖化的速度,到2050年依然會有4個城市暖到不適合再舉行冬季運動會,包括今屆主辦城市俄羅斯索契。

其實,全球暖化不單會影響到冬奧運的舉行,各大滑雪勝地都會受到威脅,研究員:「遊客要到更高更遠的地方滑雪,或未來不會再有滑雪選手,因為已經沒有可以練習的地方。」這…是我們想見到的嗎?

資料來源:huffingtonpost.com
圖:hipchalets.com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