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糾正】民陣政總集會已涉嫌兩度違規「播獨」
【無意糾正】民陣政總集會已涉嫌兩度違規「播獨」

民陣在元旦日舉辦遊行,在政府總部東翼前地集會時,竟然容許有持「港獨」標語及旗幟人士進場並上台發言支持「港獨」。事實上,翻查資料,民陣去年10月在政府總部東翼前地集會時,同樣有人手持「港獨」標語及旗幟。換言之,今之已是民陣第二度違規進行「播獨」集會。


政府發言人前晚深夜已曾發聲明指出,行政署在處理這次申請使用東翼前地進行公眾集會時,已經提醒申請人須遵守在特區適用的法律,並要求申請人作為集會負責人須勸喻其他參加者不要在東翼前地進行任何違反在香港特區適用的法律包括《基本法》的活動。「但今日下午有關人士手持『港獨』標語不理會在場保安人員的勸喻,強行進入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導致現場情況混亂及有兩名保安人員跌倒。該名人士在進入東翼前地後,在集會負責人的同意下在台上發言,指『香港獨立無罪』及『香港獨立合情、合理、合法』。」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2
唔怪准
1
由佢啦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