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使用】圍封政總東翼前地 高院判行政署違憲
【限制使用】圍封政總東翼前地  高院判行政署違憲

政府行政署自2014年7月把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加裝圍欄,並訂下守則,禁止市民在周一至周六進入;而周日若要進入該處集會,則要獲行政署批准。

有退休人士因此於同年10月就此提出司法覆核,高等法院昨日裁定措施屬不合比例的限制和非法,並指行政署有關守則,與《基本法》及《香港人權法案條例》有關言論及集會自由的條文,並不相符,亦未能展示守則的限制是必須。政府表示知悉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有關裁決,並會仔細研究判詞及諮詢律政司意見後,再決定下一步行動。


曾衝擊政總東翼前地的黃之鋒隨即向媒體聲言這是「遲來的判決」,認為有關判決若早點出現,或會影響其衝擊案的判決。但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並不同意,他表示黃的罪行與政府的行政指引是否違憲並沒有關連,黃之鋒被控的是「非法集結」罪,與侵佔私人地方 並沒有任何關係,亦與判決無關。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大公報

0
嬲爆
0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