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形勢】《明報》社評:「卡舒吉案是國際政治又一醜陋篇章,強權包庇大事化小」
【國際形勢】《明報》社評:「卡舒吉案是國際政治又一醜陋篇章,強權包庇大事化小」

美國《華盛頓郵報》沙特裔記者卡舒吉懷疑被殺事件引起全球關注,更令人驚訝的是美國連日來對事件的回應。《明報》社評今日便直截了當地指出:「美國總統特朗普小罵大幫忙,未見『極限施壓』,則突顯國際政治利益先行,所謂道德高地不過是政治化妝。卡舒吉案是國際政治又一醜陋篇章,強權包庇大事化小,真相大白談何容易。」


《明報》社評指出,沙特本質是君主專制國家,亦是世上唯一仍採用斬首處決的國家,惟沙特也是西方主要盟友,盛產石油舉足輕重。


社評又指,跨境政治暗殺不是新鮮事,「誅除叛徒」手段隨時比電影情節更戲劇化。「這次華府將會怎樣處理卡舒吉案,還須拭目以待,不過當華府對沙特在也門狂轟濫炸平民設施不聞不問,特朗普會否因為卡舒吉之死而對沙特硬起來,確實令人懷疑。」


原圖:美聯社資料圖片

1
講得好
0
超無奈
2
美國離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