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玩陰謀論】聲稱高鐵西九站有「B5」層 政府解釋只作消防緊急通道
【又玩陰謀論】聲稱高鐵西九站有「B5」層 政府解釋只作消防緊急通道

昨日有報道指,高鐵西九龍站存在「神秘B5層」,批評政府提交立法會的文件,從來沒提及相關設施,又稱相關位置在「內地口岸區」下,疑似暗示該空間有「特殊用途」。

 

不過,運輸及房屋局其後迅速解釋,B4月台層「內地口岸區」之下的空間,僅為一條「後勤通道」,只佔一般樓層樓面面積不足百分之三,由港鐵公司負責管理,設有冷氣系統、排水系統及排污系統等機房設施,作救援及逃生之用,既非乘客使用的區域,亦不屬「內地口岸區」範圍。

 

再者,有關單位在2016年9月向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提交的季度報告中,亦有提及「B5層」正在施工,不存在任何隱瞞。原來提交予立法會的文件早有交代相關工程,為何個別傳媒又言之鑿鑿指從未發現相關資料呢?


原圖:大公報資料圖片 

0
支持
0
好正
0
超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