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機明顯】潘佩璆:FCC在中美角力白熱化的時候搞港獨演講是司馬昭之心
【動機明顯】潘佩璆:FCC在中美角力白熱化的時候搞港獨演講是司馬昭之心

外國記者協會(FCC)主動邀請煽動「港獨」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演講,工聯會前立法會議員潘佩璆在Facebook發帖,質疑是假借言論自由之名,行挑戰中國國家主權之實的行動。「這是我們不能接受的,正義的香港市民必須強烈譴責!」

 

潘佩璆指出,過去幾十年來,香港確實享有相當大程度的言論自由,回歸之後,比從前更為明顯。「這話不是我說的,而是從反對派的吳靄儀的話引申而來的。我記得立法會任期間,吳小姐曾在發言時分享過她作為報社督印人的遭遇。當時批評政府,是要承受「拉人封艇」的後果的。回歸後,傳媒成為真正的無冕皇帝,政府中人,在媒體大哥大姐面前,呼吸都要放輕些,更何況限制報導?」

 

可是,潘佩璆亦指出,不論在甚麼國家,言論自由都不是絕對的,比如在德國,宣揚納粹主義,就是萬萬不可的。「各國都有限制言論的措施,其目的不離維護國家統一、促進族群和諧、保護與鄰國的關係。香港作為中國的一個城市,自然不會例外。」

 

潘佩璆點出真象:此番FCC在中美角力白熱化的時候,搞港獨演講,自然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見,「看來FCC根本可以放下面具,大方一點說:『我係明玩你呀!吹咩?』」

 

不過這種小動作,根本無法改變大局,我們不妨放長雙眼,看看它「惡得幾耐」!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MingLiU;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MingLiU;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min-height: 19.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6.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文匯超、路透社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