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條道理、踢走港獨!】陳莊勤:警方取締民族黨遏止港獨並不稀奇、泛民毋須大驚小怪高呼政治打壓
【大條道理、踢走港獨!】陳莊勤:警方取締民族黨遏止港獨並不稀奇、泛民毋須大驚小怪高呼政治打壓

保安局日前擬引用《社團條例》取締鼓吹「港獨」的香港民族黨,被一眾非建制抨擊為「政治打壓」、扼殺「言論自由」云云。執業律師陳莊勤昨日在《明報》撰文反駁指控:「香港民族黨打正旗號主張港獨、分裂國家,甚而表明為此不排除武力爭取,已完全超越了任何地方結社自由的底線,警方引用社團條例取締並不稀奇,諸君也毋須大驚小怪、高呼政治打壓。」


陳莊勤又舉例指,自己曾經是愛國團體「香港華人革新協會」的代表律師,該會卻在回歸前夕,接殖民地政府獲警務處信件,指該會為政治團體、與香港以外的政治團體有聯繫,又要求該會解釋為何社團註冊處長不應按社團條例規定,取消華革會的註冊社團地位。最終事件迫使華革會重組架構,改為註冊有限公司,才避過了被取締的命運。


陳莊勤指出,從這件事可以看出,殖民地政府對華革會的行動才是真正的政治迫害,亦證明了不只是本屆政府,任何政府對認為可能危及它管治的社團,都絕不容忍。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p.p3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Helvetica Neue'; color: #0433ff; -webkit-text-stroke: #0433ff;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