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謬至極】邵家臻竟預告將被DQ 何啟明:藉機向法庭施壓
【荒謬至極】邵家臻竟預告將被DQ 何啟明:藉機向法庭施壓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Songti TC';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8.0px 'Songti TC';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min-height: 25.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社民連梁國雄、小麗民主教室劉小麗、香港眾志羅冠聰及專業議政姚松炎,在一年前因宣誓「玩嘢」,被法院裁定喪失議員資格。日前是四人被DQ的一週年之際,四人在立法會示威區舉行所謂「反對褫奪議員資格集會」,多位非建制派議員亦到場並在台上發言。


不過現場就十分冷清,警方指集會在高峰期僅有80人出席。但就算如此冷清的場面,也無法阻止非建制議員繼續「亂噏廿四」。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在發言時竟表示,自己與另一位立法會議員陳淑莊作為「佔中九人」一案的兩位被告,將很有可能會入獄,亦刑期估計都會超過三個月。他聲言加上自己和陳淑莊,被「DQ」的議員將由6人增至8人,並指自己入獄後會繼續抗爭云云,不知所謂。


對此,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在接受報章訪問時指出,邵家臻的此番言論,是想藉機向法庭施加壓力,「令人感覺他們是想藉集會向法庭施壓,企圖為自己減輕罪名,說到底也只是為自己而已。」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