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矢之的】人民日報評論:美國升級貿易戰 是霸凌主義對世界的挑釁
【眾矢之的】人民日報評論:美國升級貿易戰 是霸凌主義對世界的挑釁

美國政府上星期五開始,對價值340億美元的中國貨,徵收的25%的關稅,中方同日採取措施,對同等美國貨徵稅,美國隨即公布升級貿易戰,擬對中國2000億美元輸美產品,加徵10%關稅。


中國官方《人民日報》12日發表題為《美國升級貿易戰是霸凌主義對世界的挑釁》社論,指出美國的行為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中國對此表示嚴正抗議。來而不往非禮也。為了維護國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中方將對美國發起的貿易戰予以有力回擊,採取必要反制措施。」


社論指出,「為了維護國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中方將對美國發起的貿易戰予以有力回擊,採取必要反制措施。」中國並將同國際社會一道,共同維護自由貿易規則和多邊貿易體制,共同回擊美國貿易霸凌主義行徑。


原圖:大公報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