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結外力】林卓廷:中央難以完全「漠視」國際社會聲音
【勾結外力】林卓廷:中央難以完全「漠視」國際社會聲音

三十多名英國議員近日聯署,要求英國外交部「關注」香港情況,聲言英國政府有「法律義務」推動香港法治和自由。曾到英國「告狀」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附和稱,相信聯署信會對英國和中國政府都有一定壓力,特別現時正值中美貿易戰時刻,中央將難以完全「漠視」國際社會聲音。


多名立法會議員表示,林卓廷借助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應該予以譴責。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直斥該班英國國會議員無的放矢,又不點名批評林卓廷高調引述有關聯署信,行為絶不恰當,再加上他把事件拉到中美貿易戰的層面,更是變相聯同外國,向國家施壓,完全不是香港立法會議員所應有的行為。


林卓廷勾結外部勢力早有前科,去年11月,便曾到英國與今次有份聯署的工黨影子內閣大臣韋斯特(Catherine West)等人會面,要求英國政府干預港事務。


原圖:大公報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