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香港普選】林大輝:一鳥在手勝過百鳥在林
【給香港普選】林大輝:一鳥在手勝過百鳥在林

立法會議員林大輝:「『一鳥在手勝過百鳥在林』,只要香港能落實普選,未來是可以不斷優化和完善選舉制度。」

政改諮詢報告綜合了超過12萬份意見書的意見,但政府未有一錘定音去否決任何建議,留下討論空間。對此,林大輝在報章撰文時,舉出哲學家蘇格拉底的「麥穗理論」,「有一日他的徒弟問如何能找到最理想的伴侶,蘇格拉底便叫他往麥田裏走,沿途揀選最好的麥穗,但機會只有一次,而且不能回頭,徒弟一心要找到最大最美的麥穗,結果空手而回。不顧現實地追求自己心中最理想、最完美的制度,最終可能令我們與普選失諸交臂,但過分草率,卻會得出一個『爛方案』。」因此,林大輝認為,社會必須認真理性討論,共同找出一個最適合香港社會狀況的方案。

林大輝強調,政改方案必須得到三份之二的立法會議員支持才能通過,因此政府、建制派、泛民主派三方必須齊心一致,求同存異,摒棄己見,謀求共識,才可為市民尋求一個普遍能接受的方案,避免政制發展原地踏步。

原圖:網絡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