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願望】全城期待搭高鐵 你都想嗎?畀個Like啦!
【大眾願望】全城期待搭高鐵 你都想嗎?畀個Like啦!

隨著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昨日通過,香港市民乘搭高鐵的日子將不再遙遠。


高鐵香港段連接總長度超過25,000公里的國家高鐵鐵路網,將香港與全球最龐大的高鐵網絡連接起來。高鐵便利了香港與內地之間的交通,將大大促進香港與內地的社會文化交流及本港經濟發展。無論在社會及經濟層面,都對香港及內地帶來很大的效益。


高鐵是「高速鐵路」的簡稱,一般鐵路列車時速為80至120公里;達200公里或以上的,已可謂「高速」。全球第一個高鐵項目是在1964年投入服務的日本新幹綫。高鐵運輸已是世界大趨勢,現時,世界多個國家都有高鐵行駛,包括法國、德國、西班牙、意大利、瑞士、比利時、中國、日本和南韓。


高鐵是短途客機以外的另一選擇。高鐵提供更舒適、方便、快捷及整潔的服務,不僅可以縮短旅行時間,而且運輸量大、準點率高、佔用土地少、能源消耗低、安全可靠,對社會環境和經濟效益良好。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