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柱銘陳方安生訪英「唱衰」香港不果 反遭羞辱
李柱銘陳方安生訪英「唱衰」香港不果  反遭羞辱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訪問英國「唱衰」香港,疑碰到一面灰,遭英方冷待,李柱銘結束訪英返港仍堅稱此行非「自取其辱」,但又指英方為經貿利益不願得罪中國,故他們未能與較高級的官員會面,並聲稱對英國政府傾斜中國貿易政策感到可恥。

惱羞成怒 竟批評英政府可恥

李柱銘、陳方安生返港後舉行記者會,李柱銘在記者會上起稱英國有份簽署《中英聯合聲明》,沒有理由不理香港,不明白到英國表達港人憂慮都是不對,但又指出英方迴避他和陳太二人,「很明顯英國政府是很想與中國做生意,很明顯(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次到英國給予他們很多生意,很明顯他是不想得罪中央,很明顯不想太多高級官員會見我們,這是事實,對與錯大家心中有數。」

當問及英國國會議員及英國智庫駐港研究員撰文指不認為香港的自由有所倒退,兩人是否「碰一面灰、丟臉」時,李柱銘仍稱自己非「自取其辱」,反指該研究員撰文「認真麻麻、唔夠班」,不能掌握重點。

陳方安生則承認,對未能與英國首相卡梅倫見面感到失望,並指英方希望與中方在貿易、文化等愈來愈密切的同時,也不應犧牲香港利益。陳方安生和李柱銘更揚言日後無論待遇如何,仍會繼續努力外訪,進行「游說」工作。

歸來遇示威 被轟歷史罪人

有約30名市民到機場「贈興」,狠批陳李二人「反中亂港,歷史罪人」。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批評,陳李二人經常出訪外國講述香港的政局形勢,只會令到市民對他們產生「出賣香港」、「勾結外國勢力」的厭惡感,對泛民與中央就政改談判「絕無幫助」,狠批二人屢次出訪「唱衰」香港是沒有人格的表現。

原圖:bastillepost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