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秒殺】陳莊勤踢爆戴耀廷:「戴耀廷往往以受迫害者心態批評對他批評的人」
【一句秒殺】陳莊勤踢爆戴耀廷:「戴耀廷往往以受迫害者心態批評對他批評的人」

違法佔中發起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早前赴台「播」獨,引起各界厲聲譴責,但他仍舊大玩語言偽術,說自己不支持港獨云云,更有支持者為他以「言論自由」作擂箭牌。對此,民主黨創黨成員、執業律師陳莊勤在周刊以「一個不是普通香港人的港獨立場」為題撰文,直斥其謬論。


陳莊勤指出,香港有比西方社會更包容的言論自由,戴耀廷鼓吹港獨,反對他的人沒奈他何。但可幸的是香港有充分的言論自由,可以讓反對戴耀廷的人大肆抨擊他的歪理。一眾支持戴耀廷的「泛民」人士也可以有充分的言論自由批評抨擊戴耀廷的人為文革迫害,那是他們的言論自由。


陳莊勤認為,戴耀廷及他的「泛民」支持者最大的問題,是他們往往以受迫害者的心態批評對他們批評的人。「彷彿只有他們才配有完全的言論自由,彷彿他們表達的都全是正義的,反對他們的便是邪惡的。他們說什麼做什麼別人也無權表達意見對他們批評,任何人若是批評他們便是當權者的幫兇,這便是戴耀廷及他的泛民支持者的言論自由霸權邏輯——他們說的便是維護言論自由,批評他們的便是侵犯言論自由的當權者的幫兇。」


客觀的大多數意見是存在的,抨擊港獨是大多數人的意見,這些批評與抨擊並非如泛民政客所說的是當權者的幫兇。泛民口說反對港獨、不支持港獨、卻也不批評港獨,不等於別人無權猛烈批評港獨。同樣是言論自由,泛民這種把不合己意的言論便說成是強權打壓的言論自由霸權邏輯,可以欺騙大眾一時,但不能永遠如此欺騙群眾。如果戴耀廷屢次在台灣發表的港獨學術討論是那麼的理直氣壯,那下次台灣若再有如三月份那樣的可以傳播港獨的研討會平台,看看哪一個這次站出來大聲疾呼挺戴耀廷港獨言論的泛民立法會議員,有哪一位會去台灣參加,高調發表如同戴耀廷那樣的港獨研究學術討論報告,來維護他們口中的言論自由。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