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心聲】戴耀廷歪理撐「峯搶」 湯家驊慨嘆:「怎麼我們有一些這樣的法律系老師」
【你的心聲】戴耀廷歪理撐「峯搶」 湯家驊慨嘆:「怎麼我們有一些這樣的法律系老師」
戴耀廷的歪理沒完沒了!違法佔中發起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日前就許智峯一事於報章撰寫題為「『搶手機』事件的政治誤區」的評論文章。他聲言,香港是一個專制社會,制度上沒有足夠的制衡措施,非建制派採取激烈行動是逼不得已,更揚言港人若以民主社會的目光看待是次事件是幼稚云云。 對此,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昨日在Facebook發帖,不點名批戴耀廷,「朋友傳來一篇自號『法治人』的大學法律系學者,名為《政治誤區》的文章。這位『法治人』認為社會有人墮入『政治誤區』,以一個『民主社會』的準則譴責議員搶手機是一個『嚴重-的錯誤。言下之意,當然是特區沒有民主制度,因此不應譴責議員犯法。看罷這篇文章,不禁慨嘆怎麼我們有一些這樣的法律系老師。」 湯家驊又慨嘆道:「這類歪理正在每天荼毒着我們的社會,荼毒着我們的年輕人;你叫我們怎辦?」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