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修棧道】民主黨眾籌疑似「黑金漂白」 建制派促公開賬目
【明修棧道】民主黨眾籌疑似「黑金漂白」 建制派促公開賬目

民主黨近日以「調查」前特首梁振英的UGL事件為名,成功在一星期內「眾籌」200萬元。據《文匯報》報道,此舉遭立法會建制派議員質疑,有人借「眾籌」來掩飾「政治黑金」的事實。


報道亦指,有鑑於非建制派過往籌得的捐款最後往往「不知所終」,立法會議員鍾國斌認為,民主黨有必要將款項的來源及運用情況等公開。另一方面,有法律界中人則認為,民主黨「眾籌」目的之一是「支付因追究UGL案引申的法律開支」,是在公開鼓動不涉及任何利益的公眾人士參與訴訟,有可能涉及違法「助訟」,一經定罪可被判罰款及最高監禁7年。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PingFang HK';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5.0px Arial; color: #000000; -webkit-text-stroke: #000000; min-height: 17.0px}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5.0px Arial; font-kerning: none}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