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愛Selfie CY一齊玩
青年愛Selfie  CY一齊玩

行政長官梁振英下午在禮賓府與青年人交流,話題圍繞「樓價貴、買樓難」、青年政策、三三四學制、生涯規劃、三堆一爐等嚴肅題目。不過,行政長官時不時都會引用輕鬆例子來回答嚴肅提問,例如講到青年人如何做生涯規劃,CE就以「糖果店」來形容青年人的選擇多不勝數,「不同口味點樣揀,都要有個人喺旁邊介紹下」,所以現時學校獲得更多資源,可以請學位教師專做「糖果店員」的角色,讓學生早日做好生涯規劃。CE還以自己1971年畢業於測量系的例子,指出當年建築師都會兼任測量師的工作,但現時單單測量的專業,就可以分成六種,所以今時今日選擇真的多的是。

交流完結,行政長官主動與青年人交談,期間一批青年人趁此機會,拿起手機,站在CY旁邊玩起時下玩意、「SELFIE」一番,只可惜CY一轉身,青年人只在SELFIE中拍到行政長官的背面,於是青年人一湧而上,索性邀請行政長官一起玩「SELFIE」,看一看相片,大家笑容滿臉,就知拍「SELFIE」玩得很高興呢!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