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人辱己】屈穎妍秒殺劉子頎反普通話行徑:「感謝浸大栽培,否則這次劉同學連發言的機會都沒有。」
【辱人辱己】屈穎妍秒殺劉子頎反普通話行徑:「感謝浸大栽培,否則這次劉同學連發言的機會都沒有。」

日前戴耀廷等人出席台灣的「五獨」論壇,事件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其中,早前因為佔領語文中心事件而被浸會大學處罰停學一個學期的浸大學生會前會長劉子頎,當日亦有在台上以普通話發言,他提及浸大將普通話列為畢業要求一事,指自己並不認同,「浸大校方要求學生必修普通話,因為『你是中國人,就要學普通話』,我絕不認同!」

 

然而,劉子頎「邊講普通話邊反普通話」的奇怪行徑就被資深傳媒人屈穎妍撰文「秒殺」道:「他(劉子頎)在五獨聯盟發言的時候,說的正正是普通話。感謝浸大栽培,否則這次劉同學連發言的機會都沒有。」

 

該文刊出後,獲得網民熱烈迴響,其中像網民Kelly Chan便寫道:「劉子頎,不認同普通話,卻又以普通話發言,這是自摑嘴巴,更侮辱了國家及自己。」可謂道出了不少網民的心聲。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MingLiU;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span.s2 {font: 16.0px Helvetica; font-kerning: none}

原圖:大公報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