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有用心】陳日君赴德領「人權獎」 臨行繼續瘋狂抹黑中國
【別有用心】陳日君赴德領「人權獎」 臨行繼續瘋狂抹黑中國
近年立場愈趨激進、備受教會內外人士指責和唾棄的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將於周六獲德範受迫害基督徒基金會(Stephanus Foundation for Persecuted Christians)和國際人權協會(ISHR)共同頒發所謂的「人權獎」,昨晚啟程往德國波恩的他,在接受非建制派龍頭媒體《蘋果日報》訪問時,則趁機繼續肆意挑動中梵關係和抹黑中國。
陳日君稱,獎項並不屬於他個人,而是「內地受苦的基督徒」,又在缺乏理據地指稱「希望佢哋(內地教友)知道呢個世界係有好多人關心佢哋,宗教自由係人權,但係喺中國就冇」,並語帶抹黑稱「中國𠵱家都好論盡呀,連聖經都唔准賣,話要買佢哋嘅(中國官方),要自己重新譯過」。陳日君並稱「一直擔心中梵主教協議會在復活節期間簽署」,顯然無意追求中梵關係持續向好。
據《蘋果日報》報道,陳日君明日將於於國際人權協會大會上就「中國宗教自由被侵犯」的情況發表演講,其間會接受提問。顯而易見,整個「頒獎騷」都是衝著中國而來,而陳日君卻甘於擔當「演員」前赴當地跟外國勢力一起「大合奏」。
原圖:大公網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