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媚外行徑】政府點名鬧爆陳方安生:「任意可能對法治社會造成損害的剛愎言論,對香港發展毫無助益」
【媚外行徑】政府點名鬧爆陳方安生:「任意可能對法治社會造成損害的剛愎言論,對香港發展毫無助益」
向來以「唱衰香港」為樂的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近日又以訪美名義繼續她的「唱衰」行徑,她在獲得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頒發所謂的「O'ConnorJustice Prize」獎項時,再次趁機在發表演講時公然攻擊香港的法治,稱香港變成「以法而治」,又批評特區政府最近取消香港眾志周庭的參選資格是一次赤裸裸的政治審查,質疑做法違反多條《基本法》條文,亦違反《香港人權法案條例》云云。對此,特區政府昨晚點名發出聲明駁斥陳方安生,強調「任意發表貶低香港良好法治聲譽,並可能對法治社會造成損害的剛愎言論,對香港發展毫無助益。」 至於周庭被「DQ」,政府發言人剛重申,提倡「港獨」、「民主自決」或以公投方式提出包括選擇獨立來處理香港體制等,均不符合香港特別行政區在《基本法》下的憲制及法律地位,亦與國家對香港既定的基本方針政策相抵觸。 發言人提到,法治精神和司法獨立是香港的基石,亦是「一國兩制」成功的要素。特區政府一直堅決捍衞和維護法治,而律政司亦只依據適用法律、相關證據和《檢控守則》處理所有刑事案件,當中不存在任何政治考慮。 原圖:大公網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