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暴力】新判刑指引掀熱議 你點睇?
【不要暴力】新判刑指引掀熱議 你點睇?

在日前的「雙學三人」案中,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清楚指出,終院完全認同上訴庭就非法集結的新指引,直指香港是和平社會,涉及有暴力成分的大規模非法集會,即使暴力程度偏低,也應判阻嚇性的即時入獄,而「公民抗命」亦非求情因素。

 

此一新判刑指引近日引起了不同政治陣營的熱議,有支持「抗爭者」者人士聲言此一指引過於嚴苛,事實上,黃之鋒等當日在庭外亦曾「黑面」談及此一指引。有希望香港法治重回正軌的議員、法律界人士和市民,則認為此一新判刑指引可以令祟暴人士知所收歛。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MingLiU;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大公報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