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失良機】徐立之盼香港科研技術結合大灣區生產力
【勿失良機】徐立之盼香港科研技術結合大灣區生產力

港科院院長徐立之近日接受《大公報》專訪時再度談及他的科研願景。徐立之認為,粵港澳大灣區是良好策略,讓香港的大學教授將科研技術轉移,結合內地的生產能力,定能形成「必贏局面」。

 

徐立之在專訪中又認為,深圳在發展創科上,是香港一個良好的合作夥伴,而粵港澳大灣區的運作模式,包括世界尖端的高尚學府,加上研究、生產的基地,上中下游都有「包辦」,完美將香港的科研成果,與大灣區的生產能力無縫接軌,對科技發展絕對是好事。他認為,香港絕對能在粵港澳大灣區中擔任龍頭角色,呼籲港人不要放棄大好機會。

 

p.p1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PMingLiU;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p.p2 {margin: 0.0px 0.0px 0.0px 0.0px; font: 16.0px Helvetica; color: #212121; -webkit-text-stroke: #212121} span.s1 {font-kerning: none}

原圖:大公報圖片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