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假期】工聯會請願促法定假期、公眾假期統一17日 鄧家彪​:望打工仔能享受「公眾假期」
【要有假期】工聯會請願促法定假期、公眾假期統一17日   鄧家彪​:望打工仔能享受「公眾假期」
本港不少打工仔假期要上班,聖誕新年等大節日都無奈放棄與家人歡渡佳節的機會。工聯會昨日到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政府將「公眾假期」及「勞工假期」統一為17日,一來為了解決兩種假期制度存在的不公平問題,二來可使全港打工仔都可獲得均等的假期休息。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陸頌雄、何啟明、新界東辦事處總幹事鄧家彪等十多名成員,昨日戴上聖誕帽請願,除要求將兩種假期統一,還促政府將婦女產假由10周延長至14周,並訂立產後半年的「免炒保障期」。鄧家彪指政府近年不斷提倡「家庭友善」政策,但又容許兩種制度帶來的不公平,他說現時香港每年有17天公眾假期,但僱傭條例列明的法定假期只有12天,兩者有5日的差距,希望將法定假期跟公眾假期看齊,讓全香港打工仔都能享受「公眾假期」。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