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指控】黃之鋒就坐監投訴 懲教署:所有在囚人士均須受到恰當限制
【如此指控】黃之鋒就坐監投訴 懲教署:所有在囚人士均須受到恰當限制


早前被判監並獲准保釋等候上訴的「雙學三人」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今日聯同經常以「公務探訪」為可探監的立法會議員張超雄及邵家臻到懲教署總部遞交投訴書,促請當局檢討監獄制度云云。黃之鋒更形容已就自己在東頭懲教所的經歷進行投訴,他聲言懲教署要求囚友脫衣搜身後,全身赤裸蹲下回答職員問題三分鐘,「好似當我哋係狗咁望住主人答問題」。

 

對此,懲教署今日傍晚發表聲明表示,懲教署有責任向每名因犯事而被判入獄的在囚人士提供羈管及更生服務。懲教署以專業態度,根據香港法例及相關規則執法,並會照顧到在囚人士的基本需要,但所有在囚人士的待遇均須受到合理和恰當的限制。

 

聲明指出,在囚人士或曾經服刑的人士,均可向本署投訴調查組作出投訴。調查組會就每宗投訴進行公平、公正及詳細調查,或按情況交由其他執法部門跟進。「自本年六月以來,就傳媒引述一些曾經服刑的公眾人士受虐的指控,本署先後將所有相關個案轉交其他執法部門調查。」

 

原圖:黃之鋒Faceboo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