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謬之極】姚松炎歪理包庇吳文遠
【荒謬之極】姚松炎歪理包庇吳文遠

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在去年立法會選舉投票日,涉嫌向到中環高主教書院票站投票的時任行政長官梁振英投擲三文治,最後擲中署理總督察劉泳鈞。吳文遠早前被裁定普通襲擊罪名成立並被判入獄三星期。雖然法庭已有裁決,但為了包庇吳文遠,非建制派政客卻繼續大拋歪理,其中本身是學者的姚松炎,在Facebook上竟然大拋歪理詆毀法庭的判決,他寫道:「以事論事,三文治是不可能有傷害力的,即使擲中頭部都不會構成任何傷害,比雞蛋更沒有殺傷力,嚴格而言根本不能算是襲擊,否則向人呼出二氧化碳或者甲烷(放屁)都可視為襲擊而判監!這樣的判決只會令人更看不起法官!」

更荒謬的,乃是吳文遠竟然還聲稱:「相反,若控以拋垃圾,並賠償弄污他人衣服的清潔費,則更有理有據。」難怪有留言馬上嘲諷他,是否他日有人向他投擲三文治和雞蛋,他也不會報警並會視對方為「拋垃圾」呢?

原圖:姚松炎Facebook、美聯社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