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枉為記者】朱凱迪離奇引用《議事規則》要新聞界離場 信報社評:我們誓死拒絕離場,也告誡各方人等切勿再把新聞自由當作抗爭工具。
【枉為記者】朱凱迪離奇引用《議事規則》要新聞界離場 信報社評:我們誓死拒絕離場,也告誡各方人等切勿再把新聞自由當作抗爭工具。

 

昨日非建制派繼續為「一地兩檢」進行「拖字闕」,身為前記者的朱凱迪議員竟離奇引用《議事規則》「要求新聞界及公眾人士離場」條例,引起各界嘩然,信報社評亦形容為「大開眼界」。   信報社評指民主派為的是千方百計拉布,令「一地兩檢」無約束力議案拖延至無法表決,「成功」令議案拖延至11月15日。此舉惹各界批評,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認為其做法違背公眾利益,剝奪公眾知情權;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聲明指動議嚴重損害新聞言論及採訪自由,嚴重破壞香港的核心價值,難以想像由民選議員提出,對此予以譴責。記協主席楊健興認為議員與政府的爭議,不應影響傳媒採訪權。     朱凱廸寧願釘在羞辱柱之上,也要跟政府纏鬥到底,信報社評對此表示「我們不得不感到痛心疾首」因為他但求達到目的,不惜犧牲新聞自由,又說這樣的「抗爭無底線」會導致香港全民皆輸。指「泛民希望新聞界諒解他們的苦衷,但這不是諒解不諒解的問題,而是新聞自由的核心價值不容侵犯。」     信報社評強調不是呼籲泛民放棄抗爭,但「抗爭必須有理有利有節,無底線的不擇手段並非君子行為,更非明智之舉。身為新聞界的一員,我們誓死拒絕離場,也告誡各方人等切勿再把新聞自由當作抗爭工具。」   原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