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全球化與自由貿易的未來
直面全球化與自由貿易的未來

在十九大的工作報告中,習近平主席提到要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當中「一帶一路」建設、創新驅動發展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此外,全方位的外交布局在深入展開,中國特色的大國外交,將形成全方位、多層次、立體化的外交布局。在實施一帶一路倡議上,貿易暢通是不可或缺的,自由貿易的未來將是如何走向?

在當今市場口味極速轉變、品種多、貨量少、派貨快、低庫存、反應快的新經濟電子商貿年代,世界貿易秩序正在轉變。不對一套既能適用於不同地區、又跟上電子商貿新時代的世界貿易規則還未形成。我們如何以「一帶一路」作為出發,以中國的自貿區、以及粵港澳大灣區作為新貿易規則的試點呢?

在2017博鰲亞洲青年論壇(香港)中,筆者主持的經濟分論壇將會和會眾一同探討「新經濟年代的世界貿易新規則 – 粵港澳大灣區的角色」。這個主題和今年大會主題「直面全球化與自由貿易」互相呼應。在一國、兩制、三種貨幣及四個主要城市支撐下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上,大灣區如何作為世界貿易新規則的試點?大家不妨報名參與,聽聽來自不同地區的專家的分享。

原文轉載自《都市日報》 2017年10月20日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