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圖】阮兆輝:我只聽到有人說政府不好,卻聽不到他們說怎麼做才好
【製圖】阮兆輝:我只聽到有人說政府不好,卻聽不到他們說怎麼做才好

踏足台板六十年、有「萬能泰斗」之譽的粵劇名伶阮兆輝接受傳媒訪問時談到大部分本地年輕人對中國文化漠不關心時憂心忡忡。他說,早前到美國、巴西、歐洲等多個國家,欣賞當地的舞台表演藝術, 「當你看得愈多,愈覺得自己以前的眼界不夠開闊。」他又說,正是經受了多種文化的衝擊和洗禮,更覺要多認識自己的文化, 「我們要對自己的文化有信心,而信心來自對自身文化的了解和認識。」

阮兆輝又說,很多時候,他不明白反對政府的人到底在反對什麼, 「我只聽到有人說政府不好,卻聽不到他們說怎麼做才好。」當被問及對「佔領中環」的看法時,阮兆輝則坦言: 「老實講,我不明白『佔中』想要做什麼, 我覺得他們只有理念,無實際的東西。」他表示, 「佔中」說非法佔領中環要道, 「這並非港人習慣的。是不是真的要你死我活呢?」

阮兆輝談及坊間對提名委會存有不同意見時表示, 「如果有人覺得提名委員會不夠好,可以提建議,但不要搞亂社會。」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