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失魂遊客遺失相機 司機原機奉還 遊客:港人很有道德
【好人好事】失魂遊客遺失相機  司機原機奉還  遊客:港人很有道德

大懵遊客將價值近三萬的相機遺落在的士中,幸得好心司機連機送回。財物與珍貴旅遊回憶失而復得,遊客大讚港人除了文明、守秩序之外,亦「很有道德」。

根據《大公網》報道,來自河南的朱先生本周二(3日)來港旅遊,翌日晚上9時許搭的士到銅鑼灣時代廣場附近下車,卻在下車後十分鐘發覺自己將價值二萬六千元的相機遺留在的士上,於是報警。警方表示會將失物資料轉到的士電台,安慰他找回相機的機會很大,著他等候消息。

朱先生回酒店後向酒店職員查問,原來的士司機記得自己曾提過居住的酒店地點,於是聯絡酒店相約將相機歸還,當下讓他感到「很踏實,很感動」。朱先生最終於當晚在的士司機林宏海手上接回自己的相機。

來港多次的他表示自己在內地也曾遺失財物都找不回,指今次經驗讓他覺得港人不止很文明、守秩序,也很有道德,香港亦非只是一個金錢掛帥、人情淡薄的社會。而「路不拾遺」的好司機林宏海表示自己多次遇上「失魂魚」,常因此出入警署,警方也曾向他頒發嘉許狀。他說因為自己體會過失去財物的焦急心情,所以將心比心,「見到他們失而復得的感覺,自己都開心。」

資料來源及原圖:takungpao.com

評論

  • +85291****08
    +85291****08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好:+1|type_1_2: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