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自由」唔係大晒!】胡漢清:宣「獨」嚴重違憲、必有法律後果
【「言論自由」唔係大晒!】胡漢清:宣「獨」嚴重違憲、必有法律後果

有人在多間大學校園內展示「港獨」宣傳品,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胡漢清批評,此舉屬「嚴重違憲」及違反《基本法》行為,認為刑事檢控專員應給予執法機構及社會清楚指引,澄清宣布及鼓吹香港獨立是否沒有刑事後果。

胡漢清強調,即使是《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其列明的言論自由都不是絕對的權利,宣「獨」已嚴重違憲、違反香港基本法,必定會有法律後果。他又指,教師有責任告訴學生遊戲規則是什麼,有何法律代價,不可能以言論自由為名,鼓吹學生任意妄為,而律政司也有必要跟進。但他慨嘆香港這麼多法律系講師,卻永遠只得一把聲音,沒有其他人發聲。

他續說,為人師表均是要尊重法治,須負起應有責任,不能從政治角度,眼見學生支持民主就「唔郁得、唔批評得」,就讓學生凌駕所有秩序之上,這並非民主法治社會應見到的行為,「民主霸道是最恐怖的霸道,最恐怖的行為以民主為名,以政治來歪曲事實、歪曲言論自由。」

原圖:文匯報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