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熱解『獨』】人民日報點贊內地女生 稱撕海報正義之舉值得鼓勵
【清熱解『獨』】人民日報點贊內地女生 稱撕海報正義之舉值得鼓勵

中大校園內出現港獨標語、橫額,有內地女生將民主牆上的違法海報撕下,《環球時報》以「撕『港獨』海報,這個率性舉動挺棒的」為題發表文章,指出「在港的學生都可以有這種撥辣,只要自己認為恰當的,見著『港獨』海報撕了它再說。」

文中亦指,「把『港獨』的噪音趕出香港輿論場,這既需要香港政治及輿論氛圍的紮實向好變化,使得各種極端言行失去市場,操弄『港獨』議題變得意味著引火燒身;又需要香港立法的跟進,使得無論以什麽方式,國家安全的底線能在香港地方法中得到清晰呈現。」

而《人民日報》海外版亦發文指香港自覺自發「清熱解『獨』」,文章指出「有的學生就站出來撕掉他們的海報,在社交平台發起『拒絕被代表』的行動,這些自發自覺的正義之舉便值得點贊和鼓勵。」又批評「『港獨』分子雖然不多,但『動作』不少。」直斥港獨注定死路一條,「校園泛『獨』,當有力懲之,不懲則狂則妄。」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