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辨是非】教大內地生勇敢發聲:民主有界限 就是法律和道德
【明辨是非】教大內地生勇敢發聲:民主有界限 就是法律和道德

昨日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之子不幸墮落身亡,令人沉痛。而令人憤怒的是,除了在網絡上不停有惡言攻擊蔡若蓮之外,昨日在教育大學民主牆竟出現一幅冷血字句奚落蔡若蓮:「恭喜蔡匪若蓮之子魂歸西天」,此種冷血惡言出現在校園內,完全失去道德底線。事件發生後,教育大學校長張仁良表示事件超越人性道德底線,指出會嚴肅徹查追究,絕不姑息。多個教育組織亦發聲譴責上述侮辱性行為。

今日,教育大學有內地學生前往民主牆,貼上反對上述冷血言論的標語。來自廣西的屈同學和四川的陳同學就前往民主牆,貼上「嚴懲冷血惡徒 害我教大清譽」的訴求字句。在接受傳媒訪問時,屈同學直言對相關的冒犯言論感到「噁心」,她指出「作為未來的老師,我覺得他們錯了,他們錯把民主當作無限的自由,把自由當作沒有界線的規範,但是民主是有界限的,就是法律和道德。」屈同學強調,在社會上每個人都有壓力,有不同的政治立場,「但不能用這樣惡毒的言論去傷害一個無辜的人。」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