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腑之言】胡燕青:用了暴力就該直接面對、否則沒有公民抗命的胸襟
【肺腑之言】胡燕青:用了暴力就該直接面對、否則沒有公民抗命的胸襟

「雙學三子」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日前被律政司覆核刑期後遭判囚,反對派紛紛指控法庭「政治迫害」年輕人。著名基督徒詩人胡燕青在社交媒體發文,形容自己「心情十分沉重」,更無懼被網民圍攻,勇敢地講出心底話:「既然你已經用了暴力,就該直接面對,而不是說別人迫害你,濫用司法制度…這樣的你使我失望,沒有公民抗命的胸襟!」

胡燕青更暗諷佔中始作俑者戴耀廷等人至今仍未「找數」:「拿港大人工和工作時間搞政治的老師戴教授等幾位在哪兒?」她又為被這班「幕後黑手」利用的年輕人感到婉惜,「假如我曾經傷心,我是因為這些策動一切的大人都躲起來,繼續做教授、繼續作牧師……而孩子們坐牢了!」

她鼓勵各位年輕人無論是否身在獄中,都好好把握機會讀書和鍛煉,將來繼續為香港做事,不要誇大烈士身份,因為「你只是一個為自己的理想付出的人。」

原圖:胡燕青Faceboo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