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所謂】陳健波擬修改財委會會議程序 朱凱廸稱削弱議會監察能力
【不知所謂】陳健波擬修改財委會會議程序 朱凱廸稱削弱議會監察能力

立法會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昨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將提出修改財委會會議程序,如規定被驅逐離席的議員,不可出席同日餘下會議;取消議員提出休會動議,只可以暫停討論議題;不容許議員討論縮短表決鐘聲的動議;以及限制每名議員只可提出一項37A臨時動議。除了上述「減少」措施,陳健波亦同時提出增加議員的發言時間。陳健波預料如果會議程序得以修改,將可以節省三成的會議時間。

擅長「拉布」的自決派議員朱凱廸昨日下午在接受傳媒訪問,回應陳健波的建議,竟稱不應考慮削弱議會的監察權力云云,令人不解。上個立法會年度財委會因「拉布」,合共600逾億的撥款未能獲得通過,導致多項大型工程無法順利開工,嚴重影響建築業界工人生計。

原圖:無線新聞截圖、takungpao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