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拉布】陳健波再出招限財委會拉布  倡禁止動議休會、刪除縮短表決鐘辯論
【限制拉布】陳健波再出招限財委會拉布  倡禁止動議休會、刪除縮短表決鐘辯論

立法會財委會上周驚險下通過教育新資源撥款,但600多億民生工程和公務員加薪撥款,卻在非建制百般阻撓下未及表決。財委會主席陳健波為全方位堵塞拉布空間,最新提出修訂《財委會會議程序》數項建議,最新兩招包括禁止議員動議休會、及取消縮短表決鐘的辯論環節。陳健波表示,立法會10月初復會後會諮詢建制派,如大部分人同意便能起動。

陳健波表示,林鄭月娥新班子上場後,非建制派在財委會的拉布情況有些少改善,但再出現DQ議員風波後,情況已有改變。他稱修改財委會《會議程序》已討論多時,「而家係時候」。陳健波批評,有議員經常在財委會提出休會及中止待續議程,正研究限制議員只能在提出中止待續和休會之間,二擇其一。

另外,由於非建制派議員本年度多次利用修正案表決鐘由5分鐘縮減至1分鐘進行拉布,陳健波擬限制議員在該時段進行辯論。他重申,改會議程序是為了善用會議時間。

原圖:大公報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