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DSE考生打氣!】林鄭月娥:不要因為一次成績氣餒、要對自己有信心
【為DSE考生打氣!】林鄭月娥:不要因為一次成績氣餒、要對自己有信心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中學文憑試(DSE)放榜。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特地為中學生打氣,呼籲同學們以平常心面對成績:「不要因為一次的成績感到氣餒,要繼續對自己有信心,透過政府提供的多元出路,家長和教師的關心,找到自己想走的路。」

她指,香港有多元出路,希望年青人能各展所長。新政府上任後推出的36億教育新資源中,將會幫助在DSE考獲「3322」成績、達到入大學門檻的學生,無名額、無限額地提供每年3萬元,資助他們入讀自資院校的學士學位課程。她並宣布,因應中學縮班問題,會將保留超額教師的三保政策,延長兩年到2018-19學年,以穩定教學環境。

林鄭月娥又表示,已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主席申請豁免預先通知,希望盡快討論及通過36億元的教育額外經常性開支,讓教育一系列新措施,能趕在2017新學年落實執行。她透露,一經主席同意,議程將安排在本周五財委會審議南港島線追加撥款後討論。

原圖:R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