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明顯】失實通識科試卷涉嫌誘導仇警情緒
【立場明顯】失實通識科試卷涉嫌誘導仇警情緒

今日Whatsapp群組瘋傳的一份聖芳濟書院四年級通識科試卷,綜合網民分析,該份試卷最少存在三大問題。且在懷疑有政治立場傾向的情況下,更涉嫌誘導仇警情緒。

第一,該份試卷引述聲稱摘錄自2017年2月24日的報章新聞「資料B」稱:「七警案判刑後,3.3萬名警員出席未有申請《不反對通知書》的『會員特別大會』聲援七警翻案......」,然而,該個所謂的「集會」,只限會員及其關連人士參加,根本就不需也無法申請不反應通知書,所以不存在「未有申請」的問題。

第二,「資料B」又稱:「......大會期間,亦有人展示有侮辱法官字眼等標語......」,翻查當日各大報章報道,從未有相類似的表述和字眼,即使是電視台拍得和網上流出的片段,也未見任何人展示有侮辱法官字眼等標語。

第三,在錯誤引述前述資料下,該份試卷列出的提問就更具誘導性,該份試卷提問到:「警察的集會又如何違反香港法治精神?」足見在缺乏足夠資料下,擬題者已判定有關大會是「非法集會」及「違反法治精神」。

綜合網民意見,普遍認為該份試卷未能符合通識科試卷的最基本要求。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