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然大波】中學通識科試卷涉引用失實資料 屈警員侮辱法官
【軒然大波】中學通識科試卷涉引用失實資料  屈警員侮辱法官

今日Whatsapp群組瘋傳一份聖芳濟書院四年級通識科試卷,該份試卷聲稱節錄兩份報章有關「七警案」的新聞,但內容卻懷疑出現重大錯誤和明顯傾向性。

該份試卷引述聲稱摘錄自2017年2月24日的報章新聞「資料B」稱:「七警案判刑後,3.3萬名警員出席未有申請《不反對通知書》的『會員特別大會』聲援七警翻案,有出席集會的警員批評法院裁決不公,在證供過程有很多法官主見及偏見。大會期間,亦有人展示有侮辱法官字眼等標語。」不過翻查當日各大報章報道,從未有相類似字眼,特別是「有人展示有侮辱法官字眼等標語」一句表述,完全跟當晚情況不符合。而底下的問題,更直指「「警察的集會又如何違反香港法治精神」,有充滿傾向性之嫌。

該份試卷傳出後,馬上引起網民熱議,不少網民認為試卷明顯點出真實存在的「七警案」,但所引述的所謂報章內容卻不盡不實,繼而又列出錯誤引導的問題,對警隊形象構成負面的影響。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