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一哥】《金融時報》全球MBA排行榜 港大榮膺亞洲第一
【亞洲一哥】《金融時報》全球MBA排行榜 港大榮膺亞洲第一

英國《金融時報》今年首次開辦全球工商管理碩士課程(MBA)排行榜,香港大學MBA課程榮膺亞洲第一,排全球第12位。另外兩所本港院校,香港科技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也緊隨其後,名列前茅,分別位列全球第14位及16位。

排行榜中前10由英美院校包辦,排名第一的是史丹佛大學商學院開辦的MBA課程,第二位是哈佛大學商學院。

《金融時報》指出,香港院校MBA課程畢業後,從事金融行業工作比例較高,香港大學MBA課程有67%的畢業生進入金融行業工作,中大及科大佔比分別為44%及42%,位列第三、第四。而薪酬方面,科大就以平均年薪15.4萬美元較為優勝,港大及中大分別為13.9萬美元及12.5萬美元。

港大發言人表示,港大MBA課程成功提升畢業生的就業能力,當中有33%的畢業生成功轉入財務金融行業,比率位列全球第二。發言人表示會進一步強化就業發展能力的培養,加強商界合作,鞏固課程吸引力以及競爭力。

原圖:HKU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