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新聞】曾俊華拒出席民主思路論壇 湯家驊:應尊重選舉的公開性及公平性
【選戰新聞】曾俊華拒出席民主思路論壇 湯家驊:應尊重選舉的公開性及公平性

特首選舉提名期剛結束,民主思路定於本周日舉辦首場行政長官候選人論壇;候選人林鄭月娥及胡國興已答應出席,但另一候選人曾俊華則回覆不會出席,召集人湯家驊對此感失望。

湯家驊早上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行政長官候選人論壇起初構思在提名期前進行,個多月前已聯絡四位參選人,只有曾俊華一直不答應,而在籌備的最後階段前,林鄭月娥的競選辦也突指需提名期後才可定出日期,故此,論壇唯有推遲到提名期後才舉辦。湯認為,曾俊華可能覺得出席自己喜歡的論壇比較重要,但認為應尊重選舉的公開性及公平性,同樣地,如林鄭月娥不願出席下周三資訊科技界的論壇,他都會批評及感到失望。

被問到之前提及,林鄭月娥對香港前途和治港理念較接近民主思路,湯家驊說,他指的是林鄭月娥的政策而非她個人,早前雙方討論過香港的理財哲學、扶貧政策和福利政策,是否應該要有開放性和包容性,在這幾點上,林鄭確是落墨較多。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