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好事】湖南教師拾金不昧 原地守候失主
【好人好事】湖南教師拾金不昧  原地守候失主

情人節當日,湖南省新邵縣的顏繼文為在新邵一中任教的朱昌怡老師準備了一份驚喜的「情人節禮物」—一面「拾金不昧,品德高尚」錦旗,答謝朱老師一家路不拾遺,令母親的辛苦錢失而復得。

事情發生在2月3日上午,朱老師的妻子孫倩倩帶著兒子在縣城散步,在經過第三小學對出的路口時,發現地下有一個包得很嚴實的紅色膠袋,於是撿起來並打開看,驚見一疊疊現金,點算發現有兩萬五千元之多。孫女士原打算聯繫失主,但膠袋並沒有任何的聯繫方法,於是她就留在路口等待失主。可惜她苦等了近40分鐘仍未見失主出現,於是回家向朱老師求救。

朱老師了解後,決定自己親自到事發路口守候,並向妻子解釋說:「撿到別人的錢,無論多少,我們都不能要。」不久,就看見顏繼文一家急急腳來到路口尋找紅膠袋,經核對後,朱老師將錢交給顏先生便離開了。

當天,顏先生的母親到妹妹家拜年,想順便把這筆一年所賺的辛苦錢存入銀行,但到妹妹家時卻發現錢不見了,十分著急。大家都抱著碰運氣的心態,希望可以失而復得,以慰母親的心。

顏繼文感激地說:「幸好遇上朱老師一家,解了我們的急,救了老媽的『命』。」他補充說:「當時朱老師把東西還給我們就走了。幸好旁邊有人認識他,我們才輾轉找到他。」

資料來源:華聲在線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