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善有為】民建聯期望新特首準確評估盈餘善用財政儲備
【擇善有為】民建聯期望新特首準確評估盈餘善用財政儲備

本港第一大黨民建聯今日舉行記者會,公布對新特首期望:擇善有為。基於經濟民生問題備受關注,民建聯期望新特首在發展經濟時,必須秉持「發展為民」的理念,並以提高市民生活質素為依歸,並期望新特首改變既定的公共理財觀念,準確評估盈餘,善用財政儲備,進行財政再分配,藉以縮窄貧富差距,特別是讓難以參與或較少參與經濟活動的市民,亦能分享經濟成果。

民建聯同時期望新特首能守護「一國兩制」,持續反「港獨」;推動社會大和解,加強向市民宣揚互相尊重和包容的文化,促進社會和諧;改善特區與內地關係、行政與立法關係和政府與市民的關係;推動優質民主,重啟政改;維護社會秩序及法治傳統,致力為現有的政治困局創出路。

民建聯指出,新特首須繼續立足香港、背靠祖國、面向世界的定位,做好連接全球的「超級聯繫人」角色,積極發揮香港的制度優勢,全面提升香港的綜合競爭力,推動經濟向前發展。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