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媒體已承認錯誤報道 兩年前已澄清並撤回報道
澳洲媒體已承認錯誤報道 兩年前已澄清並撤回報道

行政長官梁振英今天出席行政會議前,首度就向《蘋果日報》發律師信、指其在社論中誹謗UGL5000萬離職協議是「貪腐」作出回應。他還舉例首次披露離職協議的澳洲傳媒,在一個星期之內已澄清事件不是秘密協議,基本撤回了原先的講法,呼籲媒體尊重事實。

翻查資料,澳洲媒體Fairfax Media於2014年10月8日首次報道UGL事件,該報道錯誤稱梁振英收受了400萬英鎊(5000萬)離職協議為秘密協議。

不過一周後,經UGL澄清和Fairfax查閱相關人士往來電郵,Fairfax旗下《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在報道中已作出澄清,指事件中DTZ(戴德梁行)、DTZ主要債權人皇家蘇格蘭銀行、DTZ管理人安永英國,都清楚知道協議內容,證實該離職協議不是秘密。

另外報道澄清後,消息還得到香港電台在內的本港多家媒體轉載。如2014年10月15日港台即時新聞中,標題為「澳媒:持份者得悉梁振英與UGL存酬金協議」的報道就明確引述交易各持份者知道梁振英與UGL的酬金協議。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