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社企】深水埗明哥:希望帶年輕人做義工 培養愛心責任心、縮窄社會撕裂
【良心社企】深水埗明哥:希望帶年輕人做義工 培養愛心責任心、縮窄社會撕裂

「深水埗明哥」8年間免費派飯予基層的善舉無人不識。明哥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除了派飯給屋邨獨居長者,亦在其他方面關懷長者,每次派飯都會有義工記錄長者需要協助的地方。

例如,有一次派飯時有長者反應一個月沒有洗澡,因為政府資助的熱水爐壞了,又超過保養期,自己沒有錢交保養費,只好不沖涼。明哥及義工將問題反映給社工,督促社工盡快幫老人維修及交保費。明哥說「如果屋邨沒有錢,我們也會幫他付錢。」

明哥團隊內很多義工是大學生。明哥表示,希望通過帶年輕人去做義工,可以教導他們善待老人家,培養愛心和責任感。「因為社會上疏忽對年輕人的教育,以為讀書成績好就可以了。但是他們前景沒有希望,又被其他群組教壞,走去參加抗爭,令到香港的撕裂程度越來越嚴重。」

明哥表示,希望年輕人可以透過活動增加對基層的了解,發揮善心,幫助有需要的人,「令到香港更加穩定,少一些人去抗爭。香港的撕裂就會縮窄」。

原圖:明哥提供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