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金牌泳手洛捷迪報假案失多個贊助商合約 被斥:行為不能寬恕
美國金牌泳手洛捷迪報假案失多個贊助商合約 被斥:行為不能寬恕

巴西里約奧運期間,涉嫌刑毀卻報假案、虛報遭持槍洗劫的美國金牌泳手洛捷迪(Ryan Lochte),因這場大話,將付出沉重經濟和社會代價。

有媒體報道指,即使洛捷迪承認誇大遇劫事件並公開道歉,但多個贊助商,包括服裝、美容、床上用品以及運動品牌等,還是先後宣布終止與他的合約。

贊助商之一的泳裝名牌Speedo聲明稱,欣賞洛捷迪在體育運動上取得的成就,但他的行為違背公司價值,不能寬恕,會把他五萬美元的酬金捐到兒童慈善組織支援巴西兒童,期望洛捷迪從事件中學習。洛捷迪指尊重決定。

經濟損失之外,洛捷迪還將受到美國奧委會和美國游泳協會的處罰,巴西當局也可能對他提出刑事檢控。
現年32歲的洛捷迪,先後參與了四屆奧運會,至今取得12面奧運游泳獎牌,其中包括本屆奧運4乘200自由泳接力。

事發洛捷迪在里約奧運期間,與3名隊友涉嫌毀壞油站洗手間,但就虛報被假扮警察的賊人打劫,引起軒然大波。

原圖:xinhua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