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消防員張耀升及許志傑獲追授金英勇勳章
殉職消防員張耀升及許志傑獲追授金英勇勳章

政府七一授勳,在撲救時昌迷你倉四級火時英勇殉職的消防人員張耀升及許志傑,獲追授金英勇勳章,表揚他們為盡快撲滅大火及搜索可能被困的傷者,無懼險境,進入火場,體現「英勇無比、無畏無私的高尚情操」。消防處職工總會主席聶元風認為,追頒兩名殉職消防員可提升士氣。

另外,獲頒授大紫荊勳章共有7人,是行政長官梁振英任內最多的一次;包括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政府表示,她為政府服務35年,表現卓越,出任政務司司長期間,憑超卓才能和豐富經驗,協助行政長官施政,貢獻良多。其他獲大紫荊勳章的還有立法會議員譚耀宗,政府指,他是備受敬重的社會和工會領袖,擔任議員期間積極支持政府施政;港科院創院院長徐立之,政府指他對香港科技發展貢獻良多,也是世界知名的遺傳學家。其他四人包括商人胡法光,企業家羅仲榮,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及教育統籌委員會前主席鄭慕智。

林鄭月娥出席特區成立慶祝酒會後表示,認同梁振英為兩名殉職消防員張耀升及許志傑,追授金英勇勳章,表示兩人表現出無比英勇,是公務員的最高典範,是港人驕傲。

原圖:大公報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